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8-03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神实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地方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黄南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边学习、边思考,结合省委“一优两高”和州委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战略部署,以及州情实际和各自分管领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以明晰的政治认识、有力的理论指导做好各项工作。坚持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完善领导带头学习制度,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二是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加强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各级党组织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把学习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围绕中央和省委抓“六保”促“六稳”安排部署,对照年初州委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和2019年各项工作指标,高标准推进、全方位跟踪、全过程调度,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实现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攻坚战,扎实做好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全面抓好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积极抓好理论宣传普及。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主阵地作用,分层分类推动学习全覆盖。积极组织基层党员和群众开展宣讲活动,用好学习强国、黄南先锋等载体,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作用,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州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各有关部门抓好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