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7-30    

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州委书记王振昌、州长乔学智带领州四大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黄南军分区、武警黄南支队、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陆军勤务支援第76旅独立骑兵二营黄南骑兵连、黄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及部分退役军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全体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感谢他们在保家卫国中做出的无私奉献。

image.png

在黄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王振昌远程观摩指导尖扎县消防救援大队水域拉动演练,听取消防支队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支队消防物资配备、应急处突通讯设备及战情保障物资,并与执勤指战员一一亲切握手,叮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展示黄南消防风采。王振昌指出,州消防救援支队按照军队改革具体要求,整建制转到地方,虽已退出现役,但仍保持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特别是去年以来积极参与地方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工作,为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用,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image.png

在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王振昌参观了部队近几年在支援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展板,听取了部队营房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部队,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驻地黄南后在情报信息搜集、维稳安保、脱贫攻坚、捐资助学、环境绿化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下一步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在加强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军事业务水平作战能力的同时,一如既往参与和支持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进一步巩固鱼水情深的军地关系,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维护地方社会政治稳定做出新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保障好部队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拥军优抚工作,高质量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新局面。

image.png

慰问同仁市隆务镇吾屯上庄村93岁抗美援朝复员军人海发源时,王振昌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及子女就业、各项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对老一辈为国防事业和家乡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胆忠心表示高度钦佩和赞赏。他要求全州上下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对他们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营造舒适的晚年生活环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image.png

在黄南军分区,乔学智一行来到战备楼、机关办公楼查看指挥作业室、战备器材库、战备物资器材库、给养器材库等建设运行情况,听取军分区大抓战备体系建设、机关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情况汇报,对部队战备体系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乔学智指出,军分区党委深刻把握国家安全需求、部队使命任务和地方维稳应急处突实际,对战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以常态化保持应急战备水平,大力推进体系化精确化规范化综合战备建设,有力地推动了部队战备体系建设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促进了部队战备打仗能力跃升。希望军地双方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呼吸共命运,共同融入黄南加快发展的洪流,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再立新功。军分区要进一步加强部队建设,切实筑牢军魂,抓好练兵备战,不断提升能力素质,高水平高质量举办好全省军区“四个秩序”试点观摩会,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image.png

在武警黄南支队和骑兵连,乔学智一行深入部队营房、训练场、机关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部队官兵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对武警黄南支队用“亲情+家庭+亲人”的带兵方式给予充分肯定。乔学智说,一直以来,驻地官兵始终把黄南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遇到急难险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在维稳处突、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大型活动安保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守护神”,也是我们最可敬、最可亲、最可爱的人,州委州政府和黄南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为拥有这样一支值得信赖英雄部队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为此表示感谢和致敬。乔学智要求,各驻州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继续加强部队建设,努力提高遂行军事任务能力,真正把部队打造成为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人民铁军,继续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乔学智还慰问了因战六级残疾军人马良海。在马良海家中,乔学智与马良海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老人身体、家庭、生活、子女就业以及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耐心倾听老人讲述革命战争时期的往事,以及复员后的工作状况。乔学智动情地说,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英勇奋战,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立下了汗马功劳。您是青海土生土长的战斗英雄,是党和国家的功臣和财富,党委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叮嘱随行人员和相关负责同志,要多关注关心老人的生活和健康,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给予他们最大程度的关心和帮助,抓紧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具体困难,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要求相关部门挖掘整理和宣传好老年人的革命事迹,号召全社会向老战士、老革命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为黄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