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坚定自信 锤炼本领 崇尚实干 着力推动州委部署及时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1日,州委党校(行政学院)党总支召开“领会精神,付诸行动,助推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7月20日州四大班子领导视察党校(行政学院)特别是州委书记王振昌指示精神,讨论全面贯彻州委工作部署、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州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马明生和州委党校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实地观摩了校史馆、图书馆、资料室、人才工作室等阵地建设。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教学科研改革、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工作室建设,以及民族团结和拉格日模式两个主题精品党课建设深入座谈交流,畅谈州委党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查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

image.png

马明生表示,近年来,州委党校以建设“一流学府”为目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办学方向,不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教学质量大幅提升,课题研究成果丰硕,学科建设富有成效,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管理制度日趋完善,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教师人才,工作频频呈现亮点特色,为全州经济社会追赶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image.png

他强调,州委高度重视州委党校教学科研阵地建设工作,州委王振昌书记提出了“要把党校建设成为全州基层党建工程主阵地”要求,为党校建设亲自谋划,解决实际问题困难,为提升党校办学和管理水平,为党校的长远发展提出了近期任务和远景目标,我们要认真贯彻、抓好落实。一是办学要开放。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创新培训方式,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积极发挥教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教学相长,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良好效果。在办学方式上要向外借力,在教学设施、教学资源、人才智力等方面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借力发展。二是谋划要长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落实学校建设规划,注重班子成员建设,关心教师队伍成长,完善管理机制,创新教学教研,推动党校事业全面提升、全面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三是能力要提升。党校教师有较高学历,更要有更广更深的经历,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亲身实践获得感性认识,得到理性升华,理论联系实际,用活学历、积累经历、发掘资历、提高能力,为建设新黄南知情出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