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坚持党校姓党原则 努力开创全州党校工作新局面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21日,州委书记王振昌带领州四大班子领导到州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对党校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全州各级党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主业主课,让党校真正成为党性教育培训主阵地。

1595430345898730.png

王振昌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州委党校校史馆、图书馆、资料室、阅览室、新媒体工作室、人才工作室、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等阵地建设情况,并对“黄南州党性教育基地”“黄南州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进行了揭牌,听取了州委党校对该基地(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展厅布局、资料应用以及中端控制、机器人应用、网络信息等现代前沿科技应用情况,在VR展区现场体验了虚拟现实场景。王振昌充分肯定了软硬件设施,指出基地设计理念超前,科技含量较高,主题内涵丰富,形式新颖鲜明,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供了重要场所,希望州委党校进一步充分利用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加强全州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

1595430361922467.png

王振昌指出,近年来,州委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树立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创新活校、制度治校的理念,全力打造时代讲堂、教育基地、智慧校园、人才培育“四大平台”,不断提升办学立校的质量和水平,党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活力、有成效,州委对党校工作是满意的、肯定的。他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继续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大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密切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对重大现实问题和突出矛盾的对策性研究,加强党情政情社情信息反映和研究,努力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阵地。要加大人才培训交流力度,拓宽师资队伍渠道,打造精品课程,特别是当前要充分结合黄南农牧区实际特色,以“拉格日”模式蓝本,精心打造“拉格日”生态有机畜牧业精品课程党课,力争使之上升为省委党校的样板课程。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和党校的直接责任,把党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州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四大班子领导林华旦、马明生、力本嘉、李学军、杨志军、陈容、蒋明宽、钟志军、徐卫方以及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