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七一”慰问老党员 组织关怀暖人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州委书记王振昌,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分赴西宁、同仁等地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image.png

现年76岁的盖新杰老人于197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4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城西区电力小区老党员盖新杰家中,王振昌与盖新杰促膝交谈,向他献上鲜花及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他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介绍我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当得知盖新杰退休后依然在党员大会等活动中积极建言献策,王振昌由衷地表示欣慰和赞赏,感谢他为黄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1593525107686493.png

陈渠元,1978年12月入党,曾先后在河南、泽库、同仁三县及州直各单位、州人大工作。“马上就到‘七一’建党节,我代表州委来看望您。近年来,黄南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这离不开各位老党员为黄南改革发展稳定打下的良好基础,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发挥党员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黄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城中区香格里拉小区老党员陈渠元家中,王振昌向陈渠元表示了感谢和慰问。他说,老党员党性修养高,党性意识强,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他们是党的宝贵财富,也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陈渠元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将一如既往履行党员义务和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建设美丽幸福新黄南。

image.png

王振昌指出,老党员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同志和生活困难党员,真正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同时,要学习老党员身上的好品德、好品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在群众中树立党的光辉形象,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把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向前推进。他强调,“七一”来临之际,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好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工作,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结合主题党日等经常性教育活动,组织老党员、困难党员实地参观全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营造爱党爱国为民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乔学智来到隆务镇热贡社区养路段家属院,看望慰问老党员完德才让。今年75岁的完德才让是原麻巴中学一名退休教师,妻子患有肝硬化,老两口靠他的退休金维持生活。走进完德才让家中,乔学智关切询问完德才让夫妇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社保政策落实及子女就业等情况,与他一起回顾为党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听他述说着改革开放以来黄南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乔学智说,您作为一名有37年党龄的党员,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始终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家国情怀。希望保护好身体,继续发挥作用,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向身边党员和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努力让大家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并叮嘱随行相关负责人要多关心、多照顾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及时了解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和需求,在老旧小区改造、社保救助政策落实等方面,就高不就低,尽可能多让他们享受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和改革发展成果,及时解决好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image.png

在加毛村老党员扎西加家中,乔学智拉着扎西加的手促膝交谈,详细询问生活、子女就业等情况,对为地方矛盾纠纷化解、村里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大力支持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工作,积极参与县乡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传统村落保护建设、综合治理等活动,为村里发展多出谋划策,并要教育好下一代,多给年轻人传授经验方法,和大家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真正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1593525243851642.png

在看望患病党员马忠林时,乔学智详细询问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医保政策落实等情况后,他说,每个党员都是党组织的一个光辉形象代表,现在虽有困难,但你的精神很好,我们党99年风风雨雨,就是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走过来的,党组织不会忘记任何一个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希望你在养好身体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多参加组织生活,并叮嘱随行负责人要通过医保、救助等多政策,帮助其渡过难关。

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咛,把党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送到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心坎上,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联络了党员与组织之间的感情,也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强烈归属感,进一步凝聚了全州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