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党建观摩聚合力 比学赶超促提升——黄南州举办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26    

image.png

image.png

6月22日至24日,黄南州举办全州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州委书记王振昌,州委副书记马明生,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志军,尖扎、同仁、泽库、河南四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长,州直机关、学校、“两新”组织党组书记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等130余人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与会人员先后到泽库县多禾茂乡曲麻日村、麦秀镇东格尔社区,河南县赛尔龙乡兰龙村、优干宁镇荷日恒村,尖扎县康杨镇东门村、马克唐镇马克唐村,同仁县保安镇新城村、隆务镇青年路社区,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卫健委、州水电开发公司、州特殊教育学校等18个观摩点,通过看、讲、听、交流等方式,实地观摩了各级党组织开展实施“抓乡促村”“一核三治”党建项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村级产业发展、促基层社会治理的落实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24日,召开黄南州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总结交流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尖扎、河南县委书记和州检察院、人社局党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陈容对基层党建观摩情况进行点评,王振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明生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近几年,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保持了蓬勃向上的态势,尤其是通过实施“抓乡促村”和“一核三治”党建项目,通过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和“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各级各部门对基层党建工作思想上更重视、措施上更务实、标准上更规范。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决当好“第一责任人”,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全州基层党建在思想政治、基层组织、制度机制、活动阵地、党员队伍、示范群体等各方面建设,每年都有一些新成效、新特色、新亮点,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也得到了更加有效的发挥。

image.png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消化吸收观摩会中的所看所学、所思所想,以实的举措、好的方法切实推动全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提标,以基层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成效。一是政治建设再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确保基层党组织始终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二是基层基础再夯实。要深入实施“抓乡促村”工程,纵深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快提高村集体经济“破零”质量,深化和拓展“一核三治”藏区基层社会治理“黄南模式”,统筹推进非公企业、“两新”组织、移民搬迁点等各领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机关党建再提升。机关党建要继续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统筹推进、分类指导、细化任务,通过分领域、项目化的形式推动机关党建全面建强,着力打造模范政治机关,提升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四是品牌培育再加力。要重视和加强党建品牌培育,尤其要不断赋予“抓乡促村”“一核三治”“黄南先锋”等党建品牌新的内涵,做好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工作,推动黄南党建品牌形成连锁效应。五是领导责任再压实。党组织书记要全面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全面负责,亲自抓、用心抓、当作主业主责抓。继续落实推行党员领导干部“联县、包乡、抓村”制度,确保联点地区和单位的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六是头雁工程再深化。明年是基层党组织换届之年,各级党委要提前着手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育储备工作,统筹兼顾、稳妥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分级分类分批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实施好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抓党建、抓发展、抓服务、抓稳定的能力。

image.png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结合此次观摩成果,对标中央和省州委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州委书记王振昌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全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重点从强化政治领导力、组织凝聚力、支部向心力、领域组织力入手,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努力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经常、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基层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