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省政府副省长杨志文在黄南州调研时强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落深落细落实高考中考保障举措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20    

6月17日至18日,省政府副省长杨志文、副秘书长王述友、省教育厅副厅长钟泽海一行到我州调研控辍保学和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杨志文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科学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控辍保学、高考中考组织等工作。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河南县、泽库县、同仁县和尖扎县,深入中小学校、送教上门学生家庭、黄南州考试指挥中心、疾控中心,现场听取“一人一策”劝返学生情况,实地查看劝返学生档案资料和在校学习情况,详细了解高考标准化考场设置、考务指挥平台运行、试卷保密管理、学校疫情防控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

杨志文强调,控辍保学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保障贫困地区儿童接收义务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夯实教育扶贫成果的基础和关键。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核准核实学籍信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义务教育辍学失学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image.png

杨志文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中考组织工作,认真开展模拟演练,加强考务人员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严格考试工作全流程管控,强化防疫物资动态储备和统筹调配,筑牢高考中考安全防线,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杨志军,州政府副秘书长巨克敦、州教育局局长万玛尖措,各县政府主要领导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