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州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相关文件及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5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孙春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上的讲话及全省2020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等,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为我们统筹打好“两战”、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县、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团结合作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的根本之策。要牢固树立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意识,时刻绷紧重大疫情风险防范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以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保护人民健康。一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二要持续推进健康黄南“2030”行动计划,要抓紧制定全州健康中国行动工作方案,抓好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实施方案和相关部署的落实工作。三要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抓好“洁净美”专项行动,全面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四要持续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结合国家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等机遇,加强“硬件”建设,抓紧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大项目好项目,从体制机制方面入手,强化“软件”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州公共卫生体系。

2.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致胜不竭的力量源泉,为我们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等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县各部门要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干实事上,让老百姓的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围绕三江源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多规合一,健全规划体系,加强污染防治,实施国土绿化行动,让黄南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生活更宜居。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国家普查验收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普查验收。二是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对照“一脱贫、两翻番、四实现”指标体系,逐项梳理短板差距,全力攻坚,确保全面达标。三是扎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四是扎实做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工作,全力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全力抓好各项经济社会指标任务的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省2020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补针点睛”专项行动,把短板和弱项补齐。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州各类脱贫攻坚巡视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按时销号清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标准,按照脱贫攻坚“三精准”“三落实”要求,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并配合做好国家普查验收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针对首都北京四天新增51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的事件,各县各部门不可出现麻痹大意、松懈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强化“四方责任”,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等重点场所及物流等重点环节的管控,经常性开展集中消杀,全面落实环境卫生防控制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零输入、零感染”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持续推动经济全面增长、社会秩序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就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州政府在家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政府相关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