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在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讲党课时强调:越到关键时刻 越要彰显本色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续写共产党人精彩华章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17    

黄南新闻网讯 6月15日,在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越到关键时刻  越要彰显本色》的生动党课。强调,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续写共产党人的精彩华章。

1.jpg

“责重山岳,能者当之”。乔学智深刻分析了当前我们国家在疫情影响和世界经济严峻复杂形势下,所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他指出,既要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又要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是在考验党员干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谋略能力,检验党员干部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的勇毅担当。

2.jpg

“在任务面前、大考面前,我们以什么样的姿态出征,反映的是每个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也是事业心责任感的集中体现”。他引经据典,深刻阐释了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期,如何担当作为。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尽心尽力。党员干部要常怀家国于心,自觉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提高担当作为的硬本领,勇于到困难较多的“前线”去干事,敢于到矛盾集中的“火线”抓落实,以共产党人的行动自觉来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要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学习掌握各方面知识,努力让自己成为内行领导,主动投身发展实践,在斗争中提高本领,真正把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尽职尽责。领导干部要心系万家灯火、情牵百姓忧乐,视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已任,将个人的荣辱得失置之度外,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机遇抓在手里,把精力花在落实上,指挥若定化难为易,为官一任兴旺一方。要不断强化“担当干事”和“无功就是过”的意识,困难矛盾面前不畏惧,不回避、不推诿、不拖延,勇于担当尽责,努力有所作为。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性”。他讲到,疫情期间,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取得了疫情的有效控制,突出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优势,也反映了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优势。要强化人民立场思维,把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人民中心思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复工复产,解决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化人民主体思维,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努力让人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他强调,要奋力夺取“双胜利”。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继续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为重点,着力推动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民生资金长期账上趴窝、社会消费活力不足等难题,一鼓作气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目标,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续写共产党人的精彩华章。

州政府在家的党组成员,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政府相关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州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