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省知联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在黄南胜利召开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6-13    

6月11日,全省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在州政府4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省知联会会长匡湧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力本嘉致词,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尕玛朋措和省、市、州统战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界13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忠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5.8”讲话精神,对2019年度省知联会优秀调研成果进行了表彰,选举产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藏胞办主任、省政府侨务办主任宁海鹰为第二届省党外知识联谊会副会长。

image.png

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力本嘉从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打造文化名片等方面介绍了黄南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果。李本加副书记强调,黄南州历来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原则,实行“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关心照顾”的方针政策,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纳入常委会重要议事日程,与州委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积极搭建培养教育、建言献策平台,引领党外知识分子投入“山水黄南”建设,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黄南不断贡献力量。

image.png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永龙从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方向,强化教育引导、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强化机制保障、推动作用发挥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省知联会会长匡湧充分肯定黄南州协助省知联会筹备“二届五次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感谢。他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疫情阻击战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面对严峻的形势,大家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担建设新青海的时代重任,要对照“两新一重”等重大部署找政策、找机遇、找答案,着力抓好“四个一”工程,积极推动学习教育、建言献策、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活动,不断开创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新局面,为深入实施省委“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期间,省知联会二届五次理事会议参会人员先后赴州民族博物馆,尖扎县德吉村、昂拉千户府,同仁县仁俊画院、龙树画苑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