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服务电动车 助力群众出行更便捷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5日,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同仁)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黄南州山峰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对充电站内的20个充电桩进行调试。

受疫情影响,青海省许多群众选择省内游,往年旅游旺季才人潮涌动的各个景点,如今每逢节假日便挤满了当地游客。为了确保节假日期间游客及百姓出行无忧,国网同仁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定期对公交公司的充电设施和线路进行检查维护,并组织车站内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培训。

image.png

“现在天热了,出门旅行的人增多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也比以前增强了,出门选择乘坐电动公交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的车辆几乎每天是在满负荷运转,多亏了供电公司的服务好,车辆运行过程中才没有出现过故障。”黄南州山峰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毛恒久为供电服务点赞道。

“群众的出行是大事,为了解除公交公司运营过程中的后顾之忧,我们专门为公交公司配备了专门的用电服务客户经理,定期上门沟通,并根据公交公司的用电需求,随时调整服务,确保电动车零故障运营。”谈及供电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卢志磊介绍到。此外,该公司还组织专业人员定期进行全方位检查与测试高低压开关柜、变压器和电力控制系统、充电桩等用电设施,增加附近线路的巡检次数,保持报修电话24小时畅通。

image.png

今年43岁的彭措是同仁县隆务镇人,也是黄南州山峰公交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司机,他23岁开始跑公交,“二十年来,我见证了公交车历经柴油、混合动力到现在纯电动车的变化。”彭措难掩心中的兴奋。

他目前负责2路公交车,起止是唯哇三岔路口到向阳村,一程接近20公里,一天7个来回,共270公里。过往加柴油,一天双班次需燃油100升,如今只需要充电4小时。“为了不与居民用电产生冲突,公交车充电均安排在用电低峰时段,每天晚上12点开始充电,充电4小时就可以满足一整天的行车需求,不仅如此,公交车之间还可以交互充电,解决续航能力不足的问题。”彭措介绍道。
电动公交是同仁县推动节能减排、服务绿色出行、改善大气环境、打造绿水青山的重要举措。“为了更好的服务电动公交车客户,今年6月份我们公司将推出‘智慧车联网’系统,群众不用出门等车,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实时查询车辆的行驶状态,出行更便捷了。”毛恒久介绍道,目前“智慧车联网”的各项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
“充电难、远行难”,过去一直是电动公交车的痛点,“智慧车联网”的出现将有效解决这一矛盾。“智慧车联网”将通过系统服务平台,实现“车-桩-路-网-人”的有效连接,让电动汽车客户通过互联网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体验感知“从有电可充、到充电无忧,最终实现充绿色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