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树牢改革创新意识 注重科学技术运用 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 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08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以及省委书记王建军在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表达对科技工作者的诚挚问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悉心关怀。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必将激励9100万科技工作者更加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近年来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注重科学技术运用和创新,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充分认识当今世界改革创新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以改革创新举措办法推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一是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按照黄南特色产业需求,在生态环保、生态畜牧业、中藏药材种植加工、水产养殖、特色民族产品开发、民族民俗文化挖掘等技术研究重点领域,继续争取国家和省级专项支持。二是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力度,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继续加强与天津市及省内外高校院所的交流合作,积极引导校企开展技术对接,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三是切实抓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把握专业技术人员的专长和特点,在精准对接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科技服务的针对性,对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科技人才优先选派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学习培训,着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四是加强科普人才队伍、科普设施和平台建设,加大科普宣传教育,扩大科技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深入实施科技培训、科普信息、人才建设等六大工程,加快构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