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在行动】王振昌赴同仁尖扎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第二轮疫情防控大排查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2-04    

2月4日,州委书记王振昌深入同仁、尖扎两县的部分村和社区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视频会议精神,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乡村和社区为重点,继续强化“排、管、防”三道防线作用,有力有序有效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精准、细致、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更彻底、更严格,地毯式、拉网式”扎实开展好第二轮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

期间,王振昌先后走访同仁县隆务镇热贡路社区、教育小区、年都乎乡郭麻日疫情防控点,以及尖扎县马克唐镇黄河路社区、回民村防控点、滨河小区及康杨镇格曲村、崖湾村、宗子拉村疫情防控点。

“外来人员有多少?”“采取什么方法排查隔离?”在隆务镇热贡路社区和尖扎县马克唐镇黄河路社区,王振昌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情况,对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好疫情排查监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关键环节,也是目前疫情防控的短板弱项所在。必须要进一步提高警惕、严看死守,细化网格管理,充实社区力量,实行分片包干,层层压实责任,逐户逐人开展第二轮排查登记工作,动态掌握来自高危地区人员的数量、动向和身体状况,严格执行居家管理等制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王振昌对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叮嘱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尖扎县康杨镇人口密度相对较大,各村出省务工的人数也相对较多,是尖扎县乃至黄南州疫情防控的特殊重点地区。

“村里出省务工人员有多少?近期返回的多不多?”“未回程人员近况及相关信息是否掌握?”“党员发挥作用情况怎么样?”“值守点人员食宿如何安排?”在康杨镇各村社疫情防控点,王振昌详细询问各村执勤防控点值班值守、人员流向等情况,充分肯定各村动员党员、教师、志愿者等力量,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排查登记来往人员等做法。他指出,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总体稳定,但受多重因素影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梳理问题、强化措施,坚决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他强调,要继续发挥好村党支部的坚强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要继续发挥好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哪里任务险、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员冲锋陷阵作表率;要继续发动群众志愿力量,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确保疫情防控信息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递到乡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王振昌特别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工作好不好,关键看党员、看干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州县乡村“四级书记”要坚决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六个带头”要求,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以更加刚毅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同时,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州委副书记马明生和州委组织部、州卫健委负责人全程陪同督导检查。同仁、尖扎两县党政负责人分别陪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