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振昌:要依靠党的领导依靠人民群众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30     作者:刘莉丽

王振昌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要依靠党的领导 依靠人民群众 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南新闻网讯  1月29日,州委书记王振昌深入同仁县部分村社、寺院和疫情检测卡点,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依靠党的领导、依靠人民群众,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全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时值正月,往年正是热贡地区各类文化活动和宗教活动最为集中之时。据记者了解,今年,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州已根据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规定要求下发通知,全面暂停包括社火、法会、瞻佛等各类文体活动、宗教活动以及群众自发组织的婚宴聚餐等群体性活动。


在检查指导期间,王振昌一行先后深入隆务镇吾屯上庄村、吾屯上寺、吾屯下庄村、吾屯下寺、保安镇尕队村及同仁北高速路口疫情检测卡点,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仔细询问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高不高,对暂停宗教法会和文体活动支持不支持等情况,并对外省来青人员排查登记、群众防疫知识宣传和思想教育引导,以及动员干部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在了解到基层群众联防联治工作积极性非常高、寺院僧侣对暂停宗教活动全力赞成支持后,王振昌充分肯定了县委县政府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同仁作为全州人员流动最密集的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县乡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寺院民管会、党员、干部以及人民群众的力量,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规范防控流程,要突出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严防严查严控,尤其要对从湖北返乡的就业、就学、探亲及办事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确保不漏管一户、不失控一人。


王振昌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在“排、控、防”上做工作。要做到全方位排查。重点排查近期到过武汉等地人员、外来人员、发热症状人员和机关单位等人员的动态摸排,包括辖区内寺院、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做到逐村、逐户、逐点,准确全面掌握情况;要做到无盲区管控。除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外,要结合地区传统习俗特点,耐心宣传教育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停止或简化婚丧嫁娶,停止寺院法会、瞻佛、社火等聚集性活动,确保全州防控形势平稳、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到不间断防疫。积极通过各类方式宣传防护措施和个人卫生知识,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走亲,劝返和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对重点区域采取必要消毒措施。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杨志军,州委常委、同仁县委书记蒋树成,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志军等领导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