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振昌:为脱贫小康大业做出新贡献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1-25    

黄南新闻网讯  时值新春佳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带领州级有关领导和统战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赴隆务寺、噶丹寺、大佛寺等地,分别看望慰问夏日仓·旦增久美、赛赤·确吉洛智嘉措、夏茸尕布·洛桑丹增确吉坚赞、更登桑布等宗教界人士,代表州委向全州宗教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强调要牢牢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方面积极作为,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脱贫小康大业做出新贡献。

王振昌充分肯定了全州宗教界人士近年来年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作出的努力和成绩。他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黄南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得到了全州广大僧俗群众的普遍认同,这也与广大宗教界的团结努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夏日仓·旦增久美、赛赤·确吉洛智嘉措、夏茸尕布·洛桑丹增确吉坚赞、更登桑布等宗教界代表,积极倡导参与“百僧联百户”脱贫攻坚、减轻信教群众宗教负担、依法依规管理寺院和开展宗教活动,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2020年是黄南和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广大宗教界人士更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利用自己在僧俗群众中的影响,教育引导僧众遵纪守法、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为黄南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走访慰问期间,王振昌与各宗教界人士悉心交谈,详细了解各寺院春节期间各项佛事法会活动安排、寺院内部管理等情况。王振昌指出,各位宗教界人士要继续发挥地位特殊、威望较高等优势,将爱国、感恩、团结、法治教育融入讲经、诵经等活动,带头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带头开展法治宣传和爱国教育,不断增强僧俗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爱国感恩意识,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管理、正面引导,引导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弘扬和发挥正能量,抓好宗教团体和宗教人才队伍建设。要继续探索“百僧联百户”等做法经验,在加快寺院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全州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各位宗教界人士一致感谢党委政府对寺院和僧侣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们说,近年来,黄南发展日新月异,百姓生活蒸蒸日上,全州上下谋发展、促团结,各民族同胞互帮互助的和睦氛围非常浓厚,各宗教界人士都为家乡的喜人变化感到幸福和欣慰,心中充满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在今后工作中,宗教界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定爱国信念,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宗教事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全州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