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接轨内地 连通沿海 融入全国 走向世界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2-10    

接轨内地 连通沿海 融入全国 走向世界

——2019·黄南州特色产业深圳招商推介会举办

640.webp.jpg

暮冬时节,鹏城深圳却是阳光明媚,温暖如春。2019·黄南州特色产业深圳招商推介会于12月10日下午3时整在深圳市凯宾斯基酒店三楼宴会厅拉开帷幕。本次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由中共黄南州委、黄南州人民政府主办,推介会设有黄南州特色产业、特色产品及热贡文化艺术招商推介及特色产品展,参观特色产品及洽谈等环节。

641.webp.jpg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长勇,深圳市扶贫协作办副主任刘大平,佛山市工商联主席、新明珠集团董事长叶德林,青海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蔡建青,青海省工商联副主席冶青云,青海省工商联经济部部长沈志宏,州委书记王振昌,州政府副州长先巴,州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加及同仁、尖扎、泽库、河南四县政府县长,州工商联、工信、农牧、文旅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莅会。同时,本次推介会还邀请创益集团有限公司、华王集团总公司、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祥青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博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友邦集团、国美集团华人金融、深圳市阳光绿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嘉鹏管理顾问、美年大健康等以及青海启龙商贸有限公司河南县启龙牧场、乐乐玛蒙藏特色手工制品开发有限公司、同仁县热贡画苑、青海仁俊热贡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泽库县叶堂高原有机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尖扎县引福五谷画有限公司等共300余家企业代表和19家媒体朋友参会。

642.webp.jpg

州委书记王振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黄南藏族自治州拥有广袤无垠的有机草场、绚丽多姿的热贡艺术、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以及风景秀美的青山绿水,既是一片希望的田野、更是一块兴业的高地,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后发优势和合作共赢的广阔空间。近年来,开放、自信、包容的黄南抢抓历史机遇,注重从研究地方发展战略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转变,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并重,瞄准内地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广泛开展宣传推介,努力促进合作共赢,初步构建了多元化的对外开放格局,加快了黄南接轨内地、连通沿海、融入全国、走向世界的步伐。同时,黄南以独特的热贡文化赢得了发展良机、走出了高原大川。我们以独特的人文环境、良好的法治环境、优惠的政策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及高效的政务环境,让四海八方的客商深切地感受到了宾至如归。
王振昌说,希望通过举办黄南州特色产业深圳招商推介会,借助深圳这个现代大都市、国际大舞台,努力实现与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对话和接轨。期待深圳商界更多的有识之士到黄南投资兴业、大展宏图,携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646.webp.jpg

深圳市扶贫协作办副主任刘大平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作了讲话。他说,深圳市与黄南州资源禀赋各异,但相容性互补性很强。近年来,深圳市和黄南州在金融、城镇化和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两地开展合作交流越来越密集,合作的平台越建越大,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宽,成果越来越辉煌。这次2019·黄南州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为两地加强特色产业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是促进两地、开拓深圳和周边市场特别好的机遇。我们希望两地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共同发展壮大,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宣传引领更多的企业到青海、到黄南州投资考察,推动两地在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开拓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644.webp.jpg

州政府副州长先巴发布了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推介词。
据悉,此次2019·黄南州特色产业(深圳)招商推介会是近两年来黄南州继天津、杭州、成都成功举办特色产品招商推介会以来,黄南州委、州政府在省外举办的又一次大规模赴外特色产品招商推介活动。
此次推介会参展的产品涉及冬虫夏草、唐卡、藏红花、野生黄菇、藏药、牛绒、羊毛等特色手工,牦牛肉干系列,黑青稞、五谷画等 50余种特色产品。现场签约企业11家,签约金额13.91亿元。其中签订合作协议企业8家,签约金额12.35亿元,采购协议3家,签约资金1.56亿元。

645.jpg

会上,两地企业家代表就黄南州文化旅游、有机产业、特色产业等内容进行友好交流互动,不少珠三角企业家提出了开拓业务领域和合作意向,并表示在合适的时间去黄南考察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