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两地情 天津侧记】一切只为了最好的你们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1-29    

“希望你们积极融入学校生活,好好向天津的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展示好我们黄南人民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优良传统,为学校添彩、为家乡人民争光……”在滨海中学“黄南班”里,现场聆听着王振昌书记对“黄南班”学生们的殷切教诲,“黄南班”学子们各个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喜气祥和的气氛弥漫在高二8班的教室内……

11月27日下午,州委书记王振昌率队考察走访天津期间,专程赶赴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中学看望慰问在津学习的“黄南班”师生,并代表自治州党委、政府向他们送上关怀祝福及慰问金,黄南州党政代表团2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走访。

“你叫什么名字?泽库哪里?”
“天津上学,感觉生活上、学习上有什么不适应嘛?”
“多久给家里打电话?”
“今年回家给家里人带了什么好吃的?”
代表团一个个关切的疑问,黄南学子满怀激动的张张笑脸似乎就是最美的答案……

据记者现场了解,自2018年9月21日,继天津市第一百中学承担对口支援异地教学任务后,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敞开怀抱──黄南异地高中班如期开班。一年来,在两地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天津市实验中学加强管理,强化教学,学生各方面素质得到很大的发展,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好评。2019年,我州继续主动与天津、内蒙古等市、自治区协调磋商,异地办班规模得到了进一步扩大。仅2019年,全州共计选送226名高一新生在异地接受优质的教育资源,黄南州普通高中异地办班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进入岁末,11月的海河两岸,虽不及霜露还寒,却也日渐寒冷。在滨海中学,王振昌详细了解滨海中学“黄南班”办学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等。他勉励大家,能够来到天津市接受优质教育,说明大家都是非常优秀的,也是非常幸福的,希望大家以一颗更加感恩的心、上进的心求知、学习。他指出,广大在津学子一定要珍惜当下,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口支援政策不仅为贫困落后地区带来了新动力,也为黄南的孩子们能和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一样在更高起点上起飞带来了可能;其次也要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以及市里和区里的各位领导,为自治州异地办班,解决了各类经费支援,尽最大努力提供最优越的环境和条件,为藏区孩子们成长搭建了这样好的一个平台。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走访各班之后,王振昌特别感谢滨海学校以及校区全体教职工,为黄南教育事业所做的辛勤付出。他感谢大家将黄南的孩子视为自己的孩子,专门为黄南学子组建了高质量的管理团队,配备了最强师资力量。同时,针对黄南孩子们的知识基础结构,精心科学制定了各类课程方案和系统教学计划,给予了家庭般的温暖和亲情,使孩子们来到天津后很快适应了学习环境,快乐地在校园成长。希望广大黄南学子努力奋进,把感谢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学习上、体现在成绩上。

教学楼的墙壁上,张贴着孩子们来津后,用摄影艺术表达的张张描绘“新世界”的照片,照片记录学校、街道、社会组织帮助黄南班的点滴。教室内,高二班蒙旗学子也将一卷精心自办《蒙旗雄鹰报》校报展现给代表团一行,报纸正中的班徽上,蓝天铺底,一只引吭高歌的雄鹰正欲展翅高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