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千里走亲 加强东西协作 深化对口帮扶——王振昌率黄南州党政代表团赴天津考察学习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1-28    

黄南新闻网讯 11月27日,州委书记王振昌率黄南州党政代表团前往天津市考察学习,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就对接协调天津、黄南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等工作座谈交流。

1.jpg

座谈会上,王振昌代表州委、州政府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天津市长期以来的对口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并在召开天津市委全会之际,天津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百忙之中接见黄南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感谢,充分体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以及各位领导对援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黄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厚爱。近年来,黄南州在青海、天津两地主要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滨海新区的倾力支持下,为黄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预计2019年,全州能够全面完成省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任务。近期,黄南州又顺利通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达标验收,黄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创了新局面。此次天津之行,既是考察学习,也是感恩之旅。今后黄南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青海、天津两地主要领导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和无比珍惜黄南与天津所结下的深厚情谊,持续拓宽交流合作空间,实现互惠共赢。

2.jpg

李鸿忠向黄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6月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青海学习考察,实地感受到黄南经济社会发生的显著变化和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特别是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展现出坚守高原、不惧艰难、顽强拼搏的激情干劲,值得学习。对口支援黄南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天津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我们将聚焦脱贫攻坚时间节点,升级加力,合力攻坚,努力向党中央和黄南各族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用好有限援助资金,怀着无限感情投入到帮扶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天津人才科技等优势,大力推进医疗、教育组团式援青,努力办好惠及农牧民的民生实事。深化双方对接协作,充分发挥黄南生态优势,全力扶持绿色农产品等产业发展,增强当地造血功能,拓宽产品在津销售渠道,带动黄南广大农牧民脱贫增收。充分发挥援青干部队伍作用,深入推进对口帮扶,促进各族群众情感交融,确保援青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振昌表示,多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提供了多领域、多层次无私援助,有力助推了黄南经济社会发展,黄南各族群众铭记在心。我们将坚定信心决心,用足用好天津大力支援带来的新机遇,围绕规划、产业、文教、社会事业、干部人才、民族团结等方面,加大合作交流力度,推动对口援青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

3.jpg

会后,考察组一行先后赴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科学技术馆及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考察参观,并看望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黄南班”师生,对两地广大干部及教育工作者为黄南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4.jpg

考察天津自然博物馆

5.jpg

考察天津科学技术馆

6.jpg

参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节目导播间

7.jpg

看望滨海学校“黄南班”师生

黄南州领导杨志军、蒋树成、洪世聪、陈容、张文生、陈昌正等一同考察学习。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