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州政协主席刘大业到州政协机关联点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黄南州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0     作者:白永明

黄南新闻网讯 11月7日,州政协主席刘大业带领州政协机关负责人和机关分管扶贫工作同志,在州扶贫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到泽库县恰科日乡扶贫工作站、州政协机关联点帮扶村泽库县恰科日乡雄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恰科日乡扶贫工作站,他仔细查阅了雄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并听取了乡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村级脱贫攻坚资料整理情况。州扶贫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讲解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需要注意事项等。

在雄让村,他听取了州政协机关派驻雄让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了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在肯定雄让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希望雄让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正确引导群众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带领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

刘大业主席最后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州政协机关要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善始善终,全力助推联点村脱贫攻坚各项收官工作。一是切实做好联点帮扶工作,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加强与联点村的结对帮扶及党支部联谊共建等工作,尽力给驻村工作队必要的工作经费支持,解决实际困难。三是驻村第一书记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典型标杆,帮助村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做好建章立制等工作,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