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在州直机关食堂视察时强调:以体贴干部职工生活真心提振谋求黄南发展的精神动力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01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31日,州政府州长乔学智亲临州直机关食堂调研运营前准备情况。他强调,要以体贴关怀干部职工的真心,提振各级干部谋求黄南发展的精神动力。

乔学智一行首先察看了食堂就餐区域及前厅布置,随后深入操作间详细了解后厨厨师配备、食材配送、卫生检疫、运作流程以及食品与消防安全和各档口部门区域划分情况。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就食堂各区域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措施、食堂容纳人员数量、人脸识别就餐功能,饭菜品种价格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乔学智边听边看,频频点头,满脸欢喜,很是满意,用“挺好、漂亮、非常满意”的话语,对州直机关食堂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后勤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黄南经济落后、条件艰苦,但是黄南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丝毫没有懈怠。多年来,各级干部克服困难、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全州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作为政府,解决好干部职工的吃饭问题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后勤保障是机关工作高效运转的重要保障,如果后勤保障不力,机关的运转就会受阻,只有认真细致地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切实解决机关工作人员在办公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才能解除广大机关干部的后顾之忧,使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他指出,当前,全州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州直机关干部食堂的建设,就是对标对表主题教育,切实解决机关干部“吃饭难”的突出问题的实践,是解民忧、办实事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对如何运营好机关食堂,乔学智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州直机关服务局要坚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办好机关食堂提高干部职工满意度相结合,用大家的肯定与否来衡量主题教育成果。要关心关怀干部职工,认真细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食堂不仅要解决干部吃饭难的问题,同时要充分考虑干部职工加班加点等情况,要坚持以人为本,适当延长运营时间。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规范机关食堂管理。机关食堂办的好不好,卫生质量是关键,要全力保障饭菜卫生质量,强化员工微笑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真正让干部职工吃得好、吃得健康。要强化运营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机关后勤工作无小事,机关食堂运营不是短期工作,是长期任务,没有止境。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要经常性开展对食堂运营机构工作的监管,从每一件具体事情做起把机关食堂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集思广益想办法,积极营造和谐进餐环境。食堂运营初期,要及时对就餐时插队、坐姿不雅、饭后不收拾餐具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规劝,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当“文明食客”。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始终保持就餐区域环境温馨优美,给干部职工营造在家的感觉。要全力支持运营企业,确保盈利服务双丰收。要关心后勤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尽力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激励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工作中去。运营企业要做好满足自身经营需要的基础上,确保干部职工满意度和企业盈利实现双赢,争取把食堂办成全省示范。

州委常务、副州长杨志军,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蒋明宽、州政府秘书长敏通宫、州政协秘书长杜勇及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浩陪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