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为州宣传系统、州工青妇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黄南新闻网讯10月17日,黄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以《清楚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题,给州委宣传部、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文联及黄南报社、州电视台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jpg

党课会上,李学军说,“讲专题党课”作为省州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中“深化‘四奔’查实情”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贯彻落实州委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共同推动“万场党课到基层”的重要一环。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重点是“初心”和“使命”两个关键词上,这次主题教育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延申和升华,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和立足点是理论武装,开展主题教育要让党员干部清楚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重要问题。

2.jpg

李学军先后围绕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理论讲述。一是从哪里来。水有源树有根,中国共产党也有其“源”和“根”。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对“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心怀追问意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创伟业、枪杆子里出政权、抗战烽火浴重生、人间正道是沧桑,是以坚定矢志不渝的决心,从革命中走来的,从百废待兴展新颜到激情燃烧苦求索,是以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心,从建设中走来的,是以坚持志在必得的雄心,从改革中走来的,是以坚守饮水思源的初心,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的。二是到哪里去。中国共产党要到那里去,是关涉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方向、发展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是党员干部永远不可忘记的安身立命之本。中国共产党人从入党之时就许身为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党员要切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把远大理想与完成现阶段的任务统一起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是为了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为人民群众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独立的美好愿望服务,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为人民群众对于建立先进工业国的要求和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服务,在改革开放中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服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要服务,宣传引导动员群众,诚信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切实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依靠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永葆朝气蓬勃。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汲取群众智慧“甘当小学生”,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大胆借鉴群众经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改革发展全过程。五是我是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感恩群众,以实际行动回报群众,敬畏群众,坚守共产党人承诺,自我革命,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

专题党课在与会党员干部中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既是一次思想理论的充电补钙,也是一次冲刺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激励动员,冲刺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进入关键时刻,我们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为民服务情怀,坚守初心、履责尽责,将专题党课教育成效体现到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上来,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书写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使命答卷。

3.jpg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斗文俊主持党课会。州委宣传部、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黄南报社、州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及州宣传系统、州工青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