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要深切感悟党的伟大 深切感念党的恩情 深切感发党的初心 谱写黄南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18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16日,黄南州政府党组在海东市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上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向西路军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青海解放70年的沧桑巨变见证党的伟大和英明》的生动党课。强调,要牢记我们党出发时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要把为黄南人民谋幸福,为黄南地区谋发展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靶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魄,敢以与困难作斗争、与“四风”作斗争、与自己作斗争,坚守住我们每位党员的初心,完成好这一代人的使命……”,在讲党课时,乔学智回顾了青海解放前的黑暗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在青海的艰苦斗争,结合实际用数据比对了过去的困苦岁月和现在的幸福生活,生动的讲述了在党的建设引领下,青海解放70年来全省及黄南在经济、交通、水利、能源、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从中汲取永远忠于党的事业、坚守初心使命,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信念供养,坚定做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信心决心。

乔学智讲到,悉数青海70年的发展变化,就是在向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致敬,向他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学习,就是要继承他们的遗愿,弘扬他们的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我们自己的长征路。要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不仅带领全国人民站了起来,更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放眼世界、纵观历史,都不难发现,能在短短70年内把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发展得如此之好、建设得如此之美、治理得如此有序,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做到的,真的很不容易。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伟大”这个荣耀。要深切感念中国共产党的恩情。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拼出来的,也是无数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干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仅是对党的忠诚,也是对自己的忠诚,更是对国家、对民族、对家庭、对个人的担当。要深切感发中国共产党的初心。70年来,虽然黄南的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但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全州还有近60%的人饮工程年久失修、5000多户农牧民未实现大电网覆盖、79个行政村道路未硬化、254个自然村不通路,特色产业不强、经济总量小、财政收少等问题都是制约黄南发展的坎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每个党员的历史使命。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乔学智勉励大家,要把为黄南人民谋幸福,为黄南地区谋发展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靶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魄,敢与困难作斗争、与“四风”作斗争、与自己作斗争,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弘扬者,主动垂范,汇聚起热爱黄南、建设黄南、奉献黄南的强大合力,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州政府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四县政府县长,州政府办公室系统全体党员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