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就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强调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9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乔学智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从六个方面对当前“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稳控风险、细化举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乔学智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确保社会政治大局和谐稳定是当前全党全国上下首要政治任务,决不允许发生任何影响黄南形象的负面事件。

乔学智要求,各县各部门要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紧盯建设、生产、交通等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尽快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突出客运班车、校车、农用车、大货车等,严厉打击酒驾、超速、超载等危险驾车行为,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开展风险安全评估,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抓好信访举报及重大隐患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国庆期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二要加强市场监管。州市场监管部门要会同各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一次“清风行动”,重点对学校食堂、餐饮行业、高层电梯、压力设备、特种医疗设备等进行大检查,做到无盲区、不留死角,要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挂牌督办,逐项销号,确保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同时要坚持监督检查常态化。针对我州农畜产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监测等方面专业技术力量不足的实际,要通过考聘等办法,积极优化人员结构,提高执法监督队伍的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在履行监督执法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坚决抓好保供应稳物价工作。每逢重大节庆,是保供应稳物价的重要节点,目前全国普遍存在猪肉、牛羊肉价格大幅上涨的问题,州市场监管、农牧等有关部门和四县政府要深入研究分析,要通过加大调运储备力度、实施价格补贴等措施,保障节庆市场供应货源充足、市场物价稳定,让全州人民渡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庆。四要坚决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各县各有关部门以及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州信访联席会议部署,坚持属地原则,进一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大网络舆情、社会舆情管控力度,坚决防止大庆期间发生越级上访、非法上访和不稳定事件。五要坚决保障冬季供暖。今年入秋以来全州雨水偏多,气温偏低,各县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电、暖、水等调试。按照宜电则电、宜煤则煤的原则,加快推进清洁取暖设施建设和改造,解决好广大群众温暖过冬的问题。六要坚决做好值班工作。各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年国庆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纪律,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坐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州政府督查室、总值班室要提前进入值班状态,加大对各县各部门值班情况的巡查督察,一经发现擅离职守、非正式工作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发现一起通报一起,绝不留情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遵守值班纪律,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州政府督查室要随机抽查,抽查情况在全州范围内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