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创造性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0    

黄南新闻网讯   9月10日上午,黄南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抓住关键举措,创造性开展好全州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

1.jpg

州委书记王振昌,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正德,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乔学智分别讲话,对全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王振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王建军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方向性的指导和安排,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动融入、扎实推进,引领全州上下深学领袖思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省委部署、彰显黄南自觉,带动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为打造黄南建设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提供强大动力。

王振昌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意义尤为重大。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要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信心所在、党心所系,也是民心所向、决心所至。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黄南努力奋斗。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毅力,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根本宗旨,坚定走实群众路线,密切党和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筑牢党长期执政的基层基础和群众根基。要发扬革命传统,勇担职责使命,围绕既定目标措施抓落实、展作为,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省十三次党代会以及州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2.jpg

王振昌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确保重点突出、任务落地。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铸魂之本、动力之源,以真学促深化,以真信促消化,以真用促转化,达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带着任务下基层,转变作风查实情,立足实效谋良策,推动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密切党群干群联系、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采取“三听两问”等形式,聚焦“四个对照”查摆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明确整改内容,拓展细化问题,创新整改方式,注重建章立制,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

王振昌要求,要聚焦关键举措,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州委常委会发挥示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形成“头雁效应”;实施分类指导,注重区分层次,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统筹协调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严格工作要求,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任正德指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黄南州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深入动员、统一思想,组建机构、明确职责,订实方案、优化措施,特别是以“五个先行”提前预热、精细谋划,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工作,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推动工作,力争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突破、促实效。要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推动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抓实重点举措推动工作,精细谋划学习研讨,延伸拓展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工作,以优良作风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职责,紧紧依靠黄南州委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乔学智对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坚持务实重行,扎实主动推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全面落实工作安排,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调研见底见效、检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落实到点到位。要切实抓好起步开局、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实践活动、党课讲授、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举措,努力以重点促全面。要精准把握政策、目标和要求,正确处理好“真学真懂与真信真用、检视问题与专项整治、必要载体与形式主义、检验手段与实际效果”四对关系,既不能粗枝大叶,又不能简单对待。

3.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各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州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州政府各副州长、州政协党员副主席,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及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州委巡回指导组各副组长;州委各部门、州直各党工委,州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设分会场,并延伸到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