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州长巡查“青洽会”黄南展厅布展情况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21    

黄南新闻网讯  6月19日,在第十二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开幕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到“青洽会”主会场巡查黄南展厅的布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黄南州参展工作及特色产品提档升级提出了要求。

期间,乔学智详细巡查了黄南展厅整体设计布展、宣传造势、产品陈列等情况,并到每个展位上对参展企业开发展出的产品进行了全面了解。乔学智对黄南展厅的布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展厅布局调整、产品筛选、审核把关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乔学智指出,省委、省政府每年组织举办“青洽会”,为我们扩大开放融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平台和机遇,我们一定要运用好这个大平台,把握好这个好机遇,把黄南的特色展现出来、形象展现出来、产品宣传出去、项目推介出去,切实把“走出去、请进来”的文章做好做实。

乔学智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做好“会上”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做好“会下”工作,推进存量优化,强化增量引进,促进我州特色产业提档升级。一是提高特色产品科技含量。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紧紧围绕科技这个时代主题,发挥后发优势,在特色产品开发上尽量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着力提升我州特色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科技消费需求。二是提高特色产品品质。要始终坚持市场导向,紧紧围绕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变化,在广泛开展市场调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特色产品的开发工作,切实做好深度挖掘和广度拓展的文章,着力打造名优产品、知名品牌,力争开发出一批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好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三是提高“青洽会”参展水平。要始终坚持扩大开放,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紧跟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开放的新部署、新调整,把握好方向和主题,提高参展“门槛”, 认真筛选特色产品,做到优中选优、精中选精,借助“青洽会”这个大平台,把我州更多的优质产品宣传推介出去。同时,在黄南展厅的设计布展上,既要突出黄南特色,又要突出时代特色,展现黄南新形象。四是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要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黄南的发展优势和发展短板,切实规划一批有潜力、有前景的好项目,并要坚持引项目、引资本、引科技、引人才并重,做到精准招商、补齐短板。要坚决摒弃以往只注重签约率、不注重履约率的问题,不盲目追求签约数量和额度,力争引进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战略性产业项目,并要着力在签约项目的落地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招商成功率,不断为黄南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