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州长前往同仁县双朋西乡查看山体滑坡情况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15    

黄南新闻网讯 5月13日上午,州政府州长乔学智前往同仁县双朋西乡浪加水库山体滑坡现场,实地查看山体滑坡、塌方现状、电力通讯设施受损、警戒线设置、道路交通管制等情况,听取了州县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工作汇报,并与省环境地质勘查局高级工程师马吉福和相关负责人就山体滑坡处置工作进行了交流。

乔学智州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现场管理。同仁县政府和州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现场调查,全面停止滑坡体段区域的一切施工作业,组织专家力量尽快查明地质灾害发生原因、影响范围等情况,进一步划定危险区域,加强对滑坡体段地质灾害险情的巡回检查,并采取道路交通管制等有效措施,防止二次灾害发生或灾情扩大,努力将灾情损失降到最低。二是科学评估定性。同仁县政府和州县水利、自然资源和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尽快组织资质专家组对滑坡体进行科学勘查,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特别是对浪加水库工程遭受地质灾害危害的可能性和该工程建设中、建成后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作出评价定性,提出具体的预防治理意见和措施,供政府决策。三是做好舆情管控。同仁县政府要加强舆情风险管控与引导,做好地质灾害周边区域群众思想稳控工作,全面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灾情及其发展趋势等信息,及时消除负面舆情,并要会同电力、通信、气象等部门抓紧恢复受损电力通信设施,保障通信畅通、电力供应,保持民心稳定、社会秩序稳定。四是全面排查隐患。各县各有关部门要对本地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全面掌握地质灾害险情及隐患点,加强日常监测和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发生。五是开展地质调查。州自然资源部门要会同州水利、交通、住建等部门,结合地质环境状况组织开展全州地质灾害调查,在调查的基础上抓紧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形成项目文本,积极争取实施,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