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杨志军副州长调研全州减税降费工作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13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杨志军到州税务局调研全州减税降费工作。

他在同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察看了服务窗口各项业务办理情况,并与窗口服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缴纳、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申报缴纳、社保费申报、“双语”窗口和导税辅导、减税降费业务办理的便捷性等便民办税情况。重点了解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工作进度,并对黄南州税务干部高度的政治意识、熟练的业务能力、热情的服务态度表示肯定。

调研时他强调,减税降费是今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税收制度和征管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税务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部署的精神实质,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把减税降费这件惠民利企促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希望全州税务部门提高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要精准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并严格贯彻执行,要进一步培训指导,确保应减必减、该降必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让每个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他要求,全州各税务系统要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契机,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要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大力提高税收服务水平,进一步简化流程、缩短办税时间,让办税程序更简便,努力实现各类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将减税降费政策的效应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在今年组织收入工作中,强化征管力度,确保做到应收尽收,不收过头税、不越权减免税,紧紧围绕“减税降费”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