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在同仁县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时强调:加快发展 凝聚人心 进一步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础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3-15    

黄南新闻网讯3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带领州住建、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同仁县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期间,乔学智一行按照“边走访、边排查、边调查、边化解”的要求,先后深入保安镇、瓜什则乡、多哇镇调研农牧业结构调整、城乡建设、脱贫攻坚、乡村公路建设、河长制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发展,凝聚人心,进一步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

在保安镇蔬菜种植基地和油桃采摘园,乔学智下到蔬菜大棚详细了解蔬菜、水果种植情况,他为一棚棚长势很好的蔬菜、水果欣喜,兴致盎然地与种植技术人员深入探讨扩大规模、改良品种、开拓市场等问题。随后,乔学智一行来到瓜什则乡、多哇镇调研牧源生态有机畜牧业合作社发展、美丽城镇建设、易地搬迁、河长制等工作情况,还现场察看了瓜什则至大角曼、力吉至加吾公路建设情况,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乔学智以现场办公室的形式,协调解决了同仁县种植结构调整、县乡公路建设、易地搬迁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基层排扰解难,推动工作落实。

乔学智指出,同仁县要集中精力抓好发展、改善民生,用发展成果凝聚人心,增强群众的“四个认同”感,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一是农牧业结构调整要“优”。同仁县的农牧业结构调整成效初显,有着独特的发展优势,同仁县政府要结合“三区建设”,因势利导,加大扶持力度,培养技术人员,大力推进农牧业结构调整,重点要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扩大种植规模,特别要抓好中藏药材的种植工作,切实把种植业做大做强。二是扶持发展实体经济要“准”。同仁县政府要通过打造产业园区、搭建融资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宣传推介等措施,帮助小微企业、农牧业合作社等实体经济渡过“生长期”的难关,培育一大批具有发展潜力、能够带动群众致富的市场主体,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各小微企业和合作社要准确把握市场形势,及时了解市场消费趋向,创新产品、提高质量、优化包装,不断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创品牌、拓市场,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三是推进道路交通建设要“快”。同仁县政府及州交通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特别要抓好瓜什则至大角满公路建设,畅通我州的东出口,构建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尽快补齐道路交通建设短板,切实解决好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四是促进城乡建设要“美”。同仁县要进一步增强“首府”意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胆规划,创新举措,推进全县城乡建设,特别要抓好东出口沿线三乡(镇)提升工程,把东出口通道打造成独具特色的“风景线”,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多哇镇是我州连接甘肃省的重要“驿站”,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加快推进多哇镇城镇建设改造工程,抓好小城镇风貌改造,做好水生态治理工作,培育好特色产业,着力把多哇镇打造成我州乃至我省藏区治理示范镇。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