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就贯彻落实省州推进农牧区人居 环境整治工作会议提出三项要求

来源:黄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9    

2月18日,全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上,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就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州视频会议上州委王振昌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项要求。

乔学智指出,环境是一个地区的“名片”,代表着一个地区的形象,反映出一个地区精神风貌和经济发展水平。环境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也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逐级召开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坚决改变农村环境面貌的信心和决心。黄南州开展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迫,工作量大,是一项全民参与的盛大社会工程,全州上下必须要营造一种紧张、高效、合力攻坚的氛围。

乔学智强调,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州视频会议上州委王振昌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广泛发动,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各县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州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面对当前农牧区环境状况,必须主动作为,打一场农牧区环境整治攻坚战。要明确工作举措,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宣传部们、州县有关单位、全州各乡镇,要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活动意义、了解有关政策、了解重点任务,从内心深处拥护这项工作、配合这项工作、参与这项工作,努力形成上下齐动员、人人齐参战的良好局面。二要注重细节,坚持好两个原则。坚持以人为本,以群众方不方便、舒不舒服、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此次环境整治工作的根本标准,注重调动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注意讲求方式、方法,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透,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把整治行动变成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的幸福行动。坚持依法办事,一定要重视越是群众高度关注的事情,越要注重依法办事;越是牵动群众利益的事情,越要注重公平正义。所有参与环境整治的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政策法规,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始终做到依法决策、依法拆乱拆违、依法治乱整破,用法治手段处理存在的问题,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三要健全机制,确保整治高效推进。落实主体责任机制。相关部门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真正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负总责、亲自抓、带头干,确保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按照会议要求,整治一片、成功一片、巩固一片。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结合整治工作,努力探索建立农牧区环境管理的长效机制,力求最大限度压缩管理“真空”,更好弥补管理失位问题。落实督查问责机制。督查部门要加强对整治工作的检查、指导和考评,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整治不力的,及时进行通报和公开曝光,对完不成任务的实行约谈和问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