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温馨过两节 关怀暖心间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1-07    

黄南新闻网讯  1月4日上午,踏着深冬的瑞雪,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深入驻军部队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优秀人才、退休老干部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在武警黄南支队和黄南骑兵连,王振昌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了解部队改革、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官兵的工作、学习、生活及训练情况,并代表黄南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驻地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王振昌指出,驻州各军警部队着眼于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使命任务,努力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各项建设协调发展、全面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广大官兵始终视驻地为家乡,积极参与支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无论是处突维稳、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还是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重大部署,都主动请缨、主动作为,忠实践行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为全州赶超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赢得了全州各族人民的爱戴和拥护。驻地官兵对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一致表示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全力维护地方社会稳定,积极开展军民双拥共建活动,不辱使命、主动作为,坚决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光荣使命。

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夏吾角家中,王振昌代表州四大班子对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在热贡文化传承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热贡文化的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你们不仅是黄南的人才,也是世界的艺术人才,希望你们勇攀艺术高峰,在弘扬和传承传统民族文化事业上贡献力量。在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领军培养人才马青山家中,王振昌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工作情况,感谢他二十几年如一日,对黄南草原生态治理防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作为黄南高层次优秀人才,不断加强专业研究,提升业务水平,起到带头引领作用,为全州草原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让卡家里,王振昌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健康状况。在亲切温馨的气氛中,大家共同拉家常、谈变化、话发展。王振昌表示,老同志们为全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等工作付出了心血和努力,工作得到了各级干部和群众的肯定和认可。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对黄南建设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和指导帮助。才让卡动情的说:“感谢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和厚爱,在退休的时光里,我会继续关注黄南改革稳定发展大局,为自治州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黄南州委副书记马明生,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州委常委、黄南军分区司令员徐章晖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