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8-12-31     作者:张海麟

12月27日,黄南州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全州宣传思想工作。州委书记王振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振昌指出,全州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理论武装持续深入;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主流思想巩固壮大;精神引领不断凸显;文化传承彰显活力;阵地建设坚强有力。

王振昌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全州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像抓经济一样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大对重大问题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任务的统筹指导力度,认真研究和解决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难题,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舆论媒体和党校等阵地建设,切实解决基层宣传思想队伍编制、经费和工作条件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实效。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各族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做好“大众化”和“分众化”宣讲结合工作,认真组织编写藏汉双文理论通俗读本和政策宣传手册,突出“双语”宣讲,推动宣讲接地气、聚人心,入脑入心。三要引领舆论导向。各地各部门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重点搞好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主题宣传工作。突发事件要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对事件作出解释,引导舆论走向。加强对各类媒体、学校课堂、讲座论坛、出版物、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的有效管理,巩固和拓展红色地带、控制和转化灰色地带、遏制和改造黑色地带,避免出现“舆论飞地”“舆论特区”。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接受舆论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四要培育良好社会风尚。持续加强道德建设,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深化实施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网络“四大工程”,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文明素养。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推动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五要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快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提高公共文化产品服务的供给能力。大力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生产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六要提高黄南对外知名度。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搭建外宣平台,大力宣传热贡艺术、坎布拉景区、同仁历史文化名城等特色资源,加强文化精品创作生产,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整合文化资源,提升文化产业层次,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营造文化与科技、旅游产业融合的浓厚氛围。

乔学智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讲话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到工作的各个领域。要守正创新抓落实,要主动担当抓落实,要协调配合抓落实,要提高本领抓落实。用真情真心真功打开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建功新时代、建设新黄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守正创新有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把握大局、因时顺势,精准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聚焦使命、扭住关键,奋力开辟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气象新境界;要夯实根本、统筹推进,不断强化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同仁县委、河南县委、州文体广电局、中国电信黄南分公司等地区和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在家的副州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州委各部门、州直及省驻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四县县委书记、宣传部长参加了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