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同仁举行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报道     发布时间:2023-08-01    

微信图片_20230801170743.jpg

栉风沐雨70年,春华秋实谱新篇。7月30日,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同仁市州体育场举行。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秦宜智,省党政军代表团团长、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逢春,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朗杰,天津市副市长张玲,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虢正贵,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赵少华,省政协原副主席李选生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801170757.jpg

黄南自古就是民族走廊、治藏依托,江源腹地、三秦咽喉,地位特殊而重要。山水黄南、神韵黄南、幸福黄南,勤劳勇敢的黄南各族儿女身着盛装、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宾客,共享节日的欢乐和祥和。上午9时30分,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展现黄南州70年辉煌成就和各族儿女感恩奋进的方队依次入场。入场毕,庆祝大会正式开始,70响礼炮鸣响,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全场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微信图片_20230801170812.jpg

秦宜智代表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对黄南藏族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高度评价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黄南州建州以来的发展成就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具有无比的优越性,中华民族共同体具有强大的包容性和凝聚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州工作的主线,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上、在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上、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在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做好示范,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黄南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801170822.jpg

公保扎西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表示热烈欢迎,向黄南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向情系黄南无私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对口援青的广大干部和所有为黄南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过贡献的各族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希望,黄南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共同投身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要始终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执政方略,着力保护好生态环境,积极发展特色经济,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经济优势。要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黄南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801170831.jpg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秘书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协调推进司一级巡视员王海青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贺电》。

微信图片_20230801171000.jpg

省党政军代表团秘书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德军宣读《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大常委会、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协青海省委员会、青海省军区贺信》。

微信图片_20230801171010.jpg

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致辞。各族群众表演了以“盛世黄南续华章”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230801171021.jpg

微信图片_20230801171057.png

微信图片_20230801171105.jpg

中央有关部门领导,部分省直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天津市对口援助地区和单位负责同志,友邻地区代表团领导等参加庆祝大会。

微信图片_20230801171115.jpg

微信图片_20230801170757.jpg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