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藏族自治州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开馆

来源:州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27    

正值全州上下喜迎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之际,7月25日,黄南藏族自治州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正式开馆,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主要负责人和州委各常委,州委各部门、州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分管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等参加开馆仪式并入馆参观和体验。

在州委、州政府的高点谋划、高位推动和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紧密协作下,全省率先打造的州级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落户黄南并如期开馆。体验馆工程建设历时7个月,总面积4500平方米,投资4480万元。体验馆在展陈设计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四个共同”为主题框架,突出“直观、教育、体验”三大功能,运用文字、图片、视频、数字技术、实物及现场互动等多功能方式,着力体现黄南历史、生态、文化等各领域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融合之美,是全面展示黄南州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整体呈现,是我州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黄南州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阵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场所和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的重要平台。

黄南州委统战部非公经济科科长 项旦加:体验馆建成后,运用文字、图片、视频、数字技术,还有互动体验等方式,讲好民族团结进步黄南故事,展示建国以来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取得的重大成绩。

体验馆将充分发挥“窗口”作用、“教育”功能,持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全面融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大局,积极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参观市民  马忠云:今天我们参观了体验馆以后,最大的感想是56个民族团结在一起,要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才能让同仁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