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第三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黄南州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7-26    

7月25日上午,黄南州第三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州会议中心召开,对五年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30名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主持,州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宋辉宣读了《中共黄南州委、黄南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黄南州劳动模范的决定》,劳动模范代表白守泰、昂欠多杰、陈敏、夏吾柔旦、桑杰加五位同志作发言讲话,劳模代表同仁市第三完小副校长祁晓梅同志宣读了倡议书。

朱战民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州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黄南州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各项荣誉,无不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智慧汗水和无私奉献,无不铭刻着劳动模范的时代精神和崇高品格。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加需要全州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拓奋进,更加需要各行各业同舟共济、奋勇争先。

朱战民强调,当前迎接和庆祝黄南州成立70周年,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是全州对内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对外展形象、树品牌、扩影响的重要机遇。要崇敬劳动模范,永葆标杆旗帜的先进本色。广大劳动者要以劳模为标杆,发扬勤勉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争当新时代的技术能手、业务尖兵、作风楷模,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创造属于奋斗者的幸福。要弘扬劳模精神,发扬时代先锋的崇高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以这次表彰劳模为契机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用身边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民群众,用劳模的崇高品质引领社会风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使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在黄南大地蔚然成风。要关爱劳动群体,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全面履行各项职能,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紧盯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当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