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提升档案业务水平 优化档案资源质量

来源:州档案局     发布时间:2023-07-25    

提升档案业务水平 优化档案资源质量 

——州档案局组织举办档案业务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30725103340.jpg

近日,州委办公室(州档案局)举办全州档案业务培训班。省委办公厅档案业务指导处王俊、孔忠勇、康鹏君,西宁市档案馆副研究馆员陈文怀等档案业务专家应邀授课。州及一市三县档案局馆干部、州直立档单位办公室主任、档案管理人员173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新修订的“档案法”及档案法规标准、国家档案局令(第13号)《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国家档案局关于全面推行机关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编制、档案全宗卷编写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采取提问互动、现场交流等方式,对立档单位档案收集整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提升学习效果。在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法院开展档案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观摩、现场教学中,对全省档案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进行解读,从档案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听取示范单位工作经验交流,强化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立档单位档案法治意识,强化了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各门类档案集中统一管理理念,提高了档案管理人员的档案业务水平,激发了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州档案规范化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