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发布词——庆祝活动具体内容及筹备工作情况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3-07-25    

黄南州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

新闻发布会发布词

——庆祝活动具体内容及筹备

工作情况

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 扎西才让

(2023年7月24日)

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刚才,朱战民书记全面介绍了黄南州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下面,我就黄南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情况作一简要介绍。

在黄南州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庆祝活动,主要是为了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旺盛生命力,充分展示党的民族政策在黄南的伟大实践成果和自治州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南篇章!

目前,黄南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审批程序已全部完成。根据州庆工作总体方案,庆祝活动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突出政治性、时代性、群众性、实效性,按照“热情、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将于2023年7月29日至8月1日在黄南州府所在地同仁市举办,其中庆祝大会将于7月30日上午9时30分在同仁市(州体育场)举行。

我们将聚焦主题办好庆祝活动。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是全州上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最直接体现。我们将通过开展庆祝活动,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祭奠革命先烈、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成就展、非遗展演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成果,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欢歌、谱写共同繁荣发展新篇,增强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将聚焦发展办好庆祝活动。我们把庆祝活动作为展示黄南形象、扩大黄南影响、推动黄南发展的重大机遇,通过采取召开汇报会和座谈会、开展调研考察慰问、举办成就展等方式,确保把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人民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展现出来,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出来。同时,我们从年初开始精心策划举办第四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州庆中来,力争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热爱和发展黄南的激情调动起来,为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我们将聚焦优势办好庆祝活动。绿色是黄南最亮的底色,生态是黄南最大的优势,文化旅游和有机农牧是黄南最大的特色。我们将通过举办媒体采风、文旅资源宣传推介、文化旅游发展考察调研、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展销等活动,充分展示黄南的地理位置优势、生态优势、文旅资源优势和有机农牧、清洁能源发展优势,让黄南人更加热爱黄南、外地人更加向往黄南,进一步提高黄南的影响力,扩大黄南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客商来黄南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我们还将持续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大力开展城乡面貌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创造文明、干净、舒适、优美的环境,让全州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好家园、共创幸福未来。

州庆活动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和盛事。为做好州庆筹备工作,我们成立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州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项目建设、文艺活动、成就展示、招商推介等12个工作组,由州级领导担任组长,具体负责推进相关筹备工作,各市县也相应建立了工作机制。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工作组和各地各部门通力合作,按照“把州庆活动办成宣传黄南、展示黄南、推介黄南和提振精神、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盛会”的目标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州庆活动圆满成功。

截至目前,我们为提升黄南形象、改善群众生活,实施的黄南州体育场升级改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科技馆以及同仁市市政功能提升等项目全面建成投用,环境卫生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我们先后邀请中央驻青和省垣媒体及重点网络媒体,开展了全国网络重点媒体黄南行、美丽幸福新黄南专题采访等媒体采风活动,深入宣传报道黄南州成立70年发展成就,为州庆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启动第四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相继举办了尖扎县“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活动、黄河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同仁市万人龙鼓舞表演等大型文体活动,创造“最大规模的安多则柔表演”“最大规模的达顿宴”“最大规模的龙鼓舞”“最大泥塑千手千眼观音像”“最大的黄果梨种植基地”5项世界纪录,近期我们还将举办“相约中国唐卡艺术之乡”·首届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艺术精品展、泽库县草原盛会、河南县那达慕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共同庆祝,共享欢乐。

各位媒体朋友,黄南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我们诚挚邀请媒体朋友们届时到黄南做客,共享黄南70年州庆的幸福欢乐,用你们的笔和镜头记录和展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黄南篇章”!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