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委迅速安排部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3-07-05    
7月3日,黄南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陈刚书记关于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黄南州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黄南州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政治巡视,对全州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优化全州政治生态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正能量、注入了新活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直指靶心、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全州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为加强和改进工作、推进巡视整改指明了方向。全州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主动认领问题,对照高标准严要求,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全面彻底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政治分量,把巡视整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把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整改实际行动体现政治忠诚。二是反思对照抓整改。深刻反思巡视组反馈问题,从个案问题、具体事件中反思普遍性问题,从具体问题中反思思路方法、制度机制、工作作风等深层次问题,坚决杜绝在查找理由、解释缘由、说明情况上做文章,辨清“病症”,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三是动真碰硬抓整改。逐条逐项梳理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三张清单”,把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整改责任、整改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四是压实责任抓整改。坚持以上率下,从州委各常委做起,示范带动各市县、各部门抓好分内之事、担好应尽之责,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考核重要内容,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不走样。
会议研究成立了州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要求领导小组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尽快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做好全州整体方案与纪委和组织部门巡视整改方案对接,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人,限时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