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举行“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揭牌仪式

来源:州老干局     发布时间:2023-06-30    

探索共建共享新路径  携手共谱银发新篇章——黄南州举行“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630111751.jpg

6月28日,黄南州委老干局在黄南州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揭牌仪式,全州离退休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揭牌标志着全州30个联心站正式全面启用,也是探索共建共享老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生动实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世和,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建昱出席仪式并揭牌。

揭牌仪式上,刘建昱指出,黄南州老干部工部门始终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积极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路径,始终坚持“共驻、共建、共享”“就近就便、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原则,秉持“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四就近”理念,以组织建设、党内生活、党员教育、发挥作用等为支点,通过党建联抓、活动联过、党员联育等多种形式,在西宁、州市县的27个社区、3个老干部活动阵地创建了“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有效搭建起党组织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探索了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全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广泛宣传“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的重大意义、工作内容和效能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培树一批创建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全州“联心站”建设工作的深入有效开展,构建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党组织联建模式,形成激活效应、互补效应,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黄世和充分肯定了“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创建工作,指出,黄南州主动将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棋盘”,探索创建“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奠定了坚实基础,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红色矩阵优势,建立老干部学习活动共享阵地,既是及时回应老干部精神文化需求的担当之举,也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务实举措,更是打造共建共享老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希望黄南州委老干部局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挖掘“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的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力度整合各类文化资源,集众智、汇群力,继续在拓展老干部学习活动集聚地、共建共享示范地上下功夫,在打造老干部理想信念锤炼地、作用发挥引领地上下功夫,组织引导老同志投身“银耀新青海”“银耀江河美”“银耀石榴红”三大行动,打造老干部发挥正能量的“黄南样板”,为全省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共建共享探索先行经验,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创建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老干部的表态发言,充分表达了老同志们“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的“银发”担当。退休干部韩发源激动地说:“今天,我参加了‘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揭牌仪式,心情非常激动,‘联心站’的正式启用,给我们老干部们建立了一个温暖的家。作为退休干部,我们将始终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族团结、法治宣传、文化科普及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多渠道多途径传递正能量,擦亮‘黄南银发先锋’这张金名片,在服务大局、发挥作用上迸发银发热情、绽放银发风采、凝聚银发力量。”

“‘黄南银发先锋联心站’的揭牌,标志着全州30个联心站正式建立,探索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们将始终秉持‘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四就近’理念,以党组织建设、党组织活动、党员教育管理、志愿服务活动为支点,切实发挥党建优势资源集聚共享效应,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城市党建大格局,助推新时代黄南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泽库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甘顺林说。揭牌仪式结束后,开展了黄南州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