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协开展以案促改集体谈心谈话

来源:州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30    

以案促改鸣警钟 谈心谈话促落实

—— 黄南州政协开展以案促改集体谈心谈话

6月28日,黄南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华旦与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微信图片_20230630111657.jpg

会议指出,自我省6名领导干部在参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期间违规聚餐饮酒案件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予以严肃查处,省委、州委态度十分鲜明,及时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提出具体措施,释放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要时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进一步提高中纪委对这起案件的定性认识,深入思考陈刚书记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的政治性、重要性、长期性,纠正思想误区、严肃反省反思,进一步准确把握风腐同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特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若干措施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及时发现问题、严肃分析问题、认真解决问题,把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转作风牢牢抓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中,坚决守住从政底线,把好权力关、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深刻汲取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经验教训,从思想上受到教育,从党性上得到提高,从言行上引起警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投身到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和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步一步深入抓、一个一个认真改,使政协各项工作更好立足新起点、着力新作为、提升新水平、开创新局面,确保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切实解决思想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上下功夫。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坚定,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大局意识,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州工作的大格局中通盘考虑,把部门的工作放在政协的整体工作中统筹谋划。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把本职工作做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二要切实解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在提升执行力、落实力、履职力和服务力上下功夫。通过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整改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把时间用在多学习、多思考、长本事、求上进,提升履职能力上。把精力集中到用精心、求精细、出精品,提升工作标准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出成果、求实效,提升组织效能和工作效能上,多沉下去,深入调研,了解情况。三要切实解决履行职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政协界别作用和州、市县政协作用上下功夫。要设定主题,创新载体,抓住各种契机组织委员开展活动,以活动促活力,提高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要探索创新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更充分地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和政协界别作用。要加强对县级政协工作的联系和指导,进一步密切上下级政协的关系,发挥好州、市县两级政协的整体功能作用。四要切实解决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在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上下功夫。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整改的重要目标,完善有关制度,规范工作程序,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确保每一项工作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操作流程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奖惩措施明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