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成立70周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环境,向外界展示黄南靓丽的形象,为黄南聚人气、增底气。5月12日,环境整治组组织召开黄南州成立70周年筹备领导小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州政府副州长韩海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境整治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6100234.jp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环境是一面镜子,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文明程度、管理水平最直观的反映。各市县和各相关部门要在州委、州政府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加大城乡环l境卫生整治力度,使全州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群众素质逐步提升。但仍然存在群众积极性没有充分调动起来、各市县重视程度参差不齐、责任分工不明确等问题,需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会议要求,要围绕“十大专项行动”为目标,以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镇和提升人居环境为抓手,坚持“州级抓统筹、责任单位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原则,以市县为单位分层推进、全面治脏,努力促进环境整洁、卫生良好、文明和谐,从根本上提高全州整体卫生水平。要彻底整治城市乡村和城乡结合部的污垢顽疾;全面整治城镇街道、乡村道路、旅游景点等重点领域的环境卫生;严格整治集贸市场、建筑工地、交通道路等重点行业的秩序;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有效清理河道垃圾。

微信图片_20230516100237.jpg

会上,对黄南州成立70 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