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心向党聚合力 保驾护航健康路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微信图片_20210727083005.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南州人民医院党委结合医疗行业特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突出学做结合,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事的动力源泉,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努力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全州各族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注健康免疫“筑屏障”。州医院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多方位宣传全民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积极组织动员,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健康免疫屏障和生命安全保障防线,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获得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完成干部职工及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州医院积极开展“军民鱼水情深,共筑免疫长城”活动。院党委先后2次从全院党员中选派10名业务强技术精的医疗、护理、信息、管理骨干组成医疗接种队伍,深入武警驻训部队,加班加点完成对1500余名官兵的疫苗接种任务。 

1627345943274164.jpg

紧盯健康保障“出实招”。为切实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州医院倾力开展“敬老爱老健康义诊”活动。组织以党员为骨干的医疗队,前往州敬老院为全体老人进行测体温、量血压、测血糖等体检工作,并针对老年人身体特点进行日常个人卫生、科学饮食、健康保健知识、最新医疗报销政策的宣讲,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同时,不断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开展“护健康伴成长、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组织护理志愿者及医疗团队走进同仁市隆务寄宿制学校开展“护健康伴成长、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为200余名中学生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示教演练,为师生们普及心肺复苏及止血应急处理知识,开展“拒绝垃圾食品,让生命更健康”宣教。结合联点工作,深入尖扎县贾加乡羊来村,为33名小学生捐赠书包及学习文具,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开展“红心向党,医心为民”活动。6月23日,组织天津援青、青南支医、本院部分科室专家在州热贡广场开展庆党百年华诞第二届“红心向党 医心为民”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义诊群众达330人,免费发放各类药品20余种3000余元,减免各类检查费用3890元,发放一次性纸杯、抽纸等日常生活用品价值近2000余元。发放高血压、糖尿病、包虫病、结核、肝炎等健康科普宣传材料500余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实际行动。开展第五届“‘情满草原’大型巡回义诊”活动。7月13日至15日,院党委组织天津援青、青南支医和医院部分专家组成医疗队,深入同仁市瓜什则乡、多哇镇、兰才乡卫生院,开展为期三天的第五届“‘情满草原’大型巡回义诊”活动。期间,骨科、眼耳鼻喉、普外、急诊、心内科、消化内科、口腔、产科、妇科、儿科、B超、放射等各科专家免费义诊群众达759人,彩超检查137人次,心电图检查52人次 ,X胸片检查96人次,发放治疗关节炎、妇科、眼科、高血压等疾病药品共计4409元。天津、本院专家为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免费培训,并就关节炎、白内障、包虫病、心血管疾病等疾病进行免费筛查,与5名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互留联系方式,希望他们来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并承诺为其提供来院诊治、医疗报销手续办理方面的志愿帮助。

1627345953778407.jpg

截至7月中旬,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活动7次,党员领导干部、医院专家组参加义诊、志愿服务300余人次,免费检查义诊患者1209人次,免费进行各类检查305人次,免费发放药品9409元,党员捐款3300余元,免费培训授课12场400余人次。发放一次性纸杯、抽纸等价值2800余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同时发放高血压、糖尿病、包虫病、结核、肝炎等健康科普宣传材料700余份,总价值达32000余元。

1627345965387734.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州医院通过一系列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具体行动和一件件惠民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医疗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