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 体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黄南州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作者:颜雯

7月21日下午,黄南州林草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等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拉却加局长主持。

会议首先认真传达学习了2021年习近平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习近平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的贺信等内容。会上,局党组成员彭元宁及局属单位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题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动员全系统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实施“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战略,奋力推进“三区建设”,建设好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守好“三江源”,当好增绿护绿使者,进一步筑牢黄河流域、隆务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让黄南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谱写好大美青海建设的黄南篇章。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立足实际,分析研究我州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工作,找思路、查短板,为下一步推进此项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三是持续加强协调工作,在以《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总体规划》成果初步形成为契机,与省局对接将我州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该规划,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各自然保护地现状进行再调研,进一步论证总体规划的可操作性;四是做好相关方案编制和申报工作,特别是加快青海河南吉岗山地质自然公园、青海同仁兰采省级森林公园可研报告编制工作进度;五是持续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以推进黄河、隆务河两条河流域绿色长廊建设和实施绿水青山规划项目为抓手,积极助力为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工作做好奠基石;六是围绕完成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提前着手准备持续发力保质保量全面完成任务,特别是要抓好省对州目标考核指标的工作进度,力争今年再创新佳绩;七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做好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要按双包五联安排抓好落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成常态,做好问题隐患早排查早整改,并要继续抓好禁止采摘、运输、出售柏香枝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