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水利人才订单班毕业典礼暨青海“三江源”水利人才订单班总结会议

来源:黄南州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1624285882350626.jpg

6月18日,黄南水利人才订单班毕业典礼暨青海“三江源”水利人才订单班总结会在黄南州会议中心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江源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回顾青海省水利人才订单班开发培养意义和教育教学历程,部署落实基层水利人才就业安置等工作。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秘书长王韶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省水利厅副厅长刘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鑫致辞。会议由省水利厅人事处处长、二级调研员高海青主持。

王韶华讲到,青海省开办水利人才订单班,是贯彻中央治水思路、响应国家扶贫政策的重大部署,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践行教育强国方针的具体行动,探索了基层水利人才培养新模式,创立了职业技术教育教学新方式,开辟了政地校企服务水利队伍建设的新渠道。他表示,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将坚定不移地支持青海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竭尽全力为保护三江源和服务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他希望黄南州水利人才订单班毕业生,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锤炼修养、提升境界,运用好学习成果,增强内生动力,为保护三江源贡献力量。

陈宁深刻阐述黄南水利人才订单班毕业典礼暨青海“三江源”水利人才订单班总结会的特殊意义,详细介绍青海水利人才订单班学生的基本情况、开发培养过程及主要成效,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她饱含深情地寄语黄南州水利人才订单班毕业生,要坚定信心、不怕吃苦,发挥专业特长,干好基层工作,为建设美丽家乡提供聪明才智;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心怀感恩之情,练就过硬技能,为保护三江之源奉献青春力量;要涵养静气、保持定力,敢于面对现实,不断超越自我,为成就人生理想拼搏进取奋斗。

刘泽军指出,青海水利事业发展,迫切需要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专业队伍。玉树、果洛、黄南州水利人才“订单式”培养模式,创出了新路,探索了经验,取得了实效,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提供了人才支撑,受到党中央和水利部、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水利行业指导协调作用,继续打造人才学习培训平台,巩固深化内外联动协作关系,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开辟水利人才教育培训新渠道,努力提升水利专业人员综合素质。

李鑫在向黄南州水利人才订单班39名学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后说,订单式培养水利人才,是聚焦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破解贫困地区水利人才匮乏难题的重大部署,是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的创新举措,对于增强专业技术力量、优化水利人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将深化引才留才育才工作,打造更多政校合作新样本,坚持跟踪培养,严格管理教育,努力培养处更多的本土化专业化水利人才,使其成为水利改革发展中强有力的后备军。他嘱托水利人才订单班毕业生要珍惜机遇、不负众望,适应岗位、争做栋梁,增强报效祖国、反哺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水利事业,建设美丽家乡,为黄南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玉树州水利人才订单班毕业生代表寅秋才仁、黄南州水利人才订单班毕业生代表祁雅露分别发言,畅谈切身体会和感悟,深切表达对党和政府、母校的敬爱之情、感恩之心,决心在实践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刻苦掌握相关技能,倾情投身新岗位,坚定守护三江源,以实际行动回报各方关怀和培养。

黄南州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水利局及州人才办,玉树、果洛州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黄南水利人才订单班师生参加毕业典礼和总结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