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黄南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21日,黄南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宣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专题会议精神,总结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宣传工作。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辉主持并讲话。  

1624285657174203.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紧扣庆祝建党百年这条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政治引领抓紧抓牢,宣讲普及走深走实,阵地管理长管长严,舆论宣传应时应势,党史教育有力有为,为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1624285670128064.jpg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保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上再下功夫、再出成效。把党史资源、红色资源运用好、展示好、宣传好,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设计好全州红色体验路线,推动红色教育由“点”到“线”到“面”。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抓好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好“七一”庆典活动,提早谋划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及时跟进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文创作品,加快推进各类剧目、书籍、主题文艺演出等创作完成。办好主题展演,排演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品力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开展“净网”“清风”“扫黄打非”等行动。三要把牢政治方向,认真组织宣传引导。细化落实各地各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制,形成硬性约束,自觉参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等各大宣传工作。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加强与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合作力度,加大中央和省级层面的宣传报道,打造精品报道。利用广场大屏、出租车载显示屏,以及街道各类展板、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标识、标语、口号,推出一批特色宣传牌、户外显示屏和公益广告栏,建成一批富有红色元素、地域特色、精神引领的教育阵地。增强政治担当,广泛开展群众教育。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层宣传员、志愿服务队等基层宣传人员和乡村大喇叭、户户通等载体作用,深入开展通俗化、分众化宣讲。举办好乡村文化旅游、献礼建党百年、第三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等文旅活动。广泛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参与感和仪式感,营造好“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良好氛围。

会上,同仁市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黄南报社、州文化旅游广电局等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