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青海省渔业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黄南州尖扎县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20    

近日,由青海省渔业渔政局副局长韩通行带队,省农牧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检查组一行,深入黄南州尖扎县李家峡、直岗拉卡、康扬、公伯峡库区,开展养殖渔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黄南州农牧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1624199482394468.jpg

此次安全检查重点对企业的渔业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建设审批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安全生产制度及应急救援制度;是否有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语标牌;是否落实专人进行安全管理;是否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及物资;作业时否穿戴救生衣,渔业生产用药是否规范;人员、车辆出入防疫消毒是否规范;雨季泄洪安全设施是否规范;用电、用药安全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等。 

1624199494523478.jpg

1624199503417234.jpg

1624199512707278.jpg

1624199521146343.jpg

1624199530289427.jpg

1624199542263007.jpg

在听取州农牧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关于全州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韩通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汛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二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延伸到最基层;三要继续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切实加强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四要保持安全生产大检查常态化,构筑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五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高监管、预警、应急信息化保障水平,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