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关注】黄南州庆祝第21个记者节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1-08    

11月6日,中共黄南州委宣传部、黄南报社、黄南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庆祝第21个记者节表彰大会暨“践行‘四力’与时代同行”徒步竞赛活动。活动邀请了新华通讯社青海分社副总编顾玲、中新社青海分社办公室主任胡贵龙,青海日报社驻黄南记者站、青海广播电视台驻河湟记者站、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新媒体中心等中央驻青和省级媒体有关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州委宣传部、黄南报社、州广播电视台全体人员参加。

1604846202483823.png

1604846210793407.png

黄南州网络舆情和信息中心主任旦正多杰代表州委宣传部为记者节活动致辞,他表示,新闻工作者是历史的记录者和宣传者,更是社会民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是充满光荣与责任的职业。在一篇篇看似寻常的新闻报道背后,有着记者的敬业、奉献、良知和责任;一篇篇消息和图片、一组组影像声音跃然纸上、呈现银屏,浸透着记者的艰辛、汗水。我们坚信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州新闻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我们一定不会辜负重托和期望,守正笃实,奋发有为,笔耕不辍,努力谱写黄南新闻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1604846227205195.png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媒体记者与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分赴一线,与千千万万白衣战士和公安干警一样,踏上新闻现场,逆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媒体记者要增强“四力”的工作要求。一年来,广大新闻战线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对口援青十周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二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等重大新闻报道,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生动讲述黄南故事、传播黄南声音,讴歌时代精神、展现时代风貌,为我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1604846240133101.png

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表彰大会授予新华通讯社青海分社总编室、青海新闻网2家单位黄南州外宣工作突出贡献奖;授予顾玲等10名同志“好记者”荣誉称号;授予《老党员索南才让缴纳11万元助力武汉疫情防控》等7篇(部)新闻作品“好新闻”奖;授予王鹏等9名同志“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

1604846254153042.png

表彰会上,获“好记者”荣誉称号的州电视台记者袁慧、黄南报社记者才仁措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好故事”。才让措在讲述故事中说道:疫情期间,尖扎县康杨镇崖湾村村支书沙尔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置防控卡点、日常防控到配送生活物资,无一不体现着一名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全心为民的坚定信念和工作作风。作为父亲、丈夫,又何尝没有担心过,害怕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舍弃小家、顾全大家,将全村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以自己的臂膀保卫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她感慨道:“像这样平凡的坚守者还有很多,他们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呵护着一方安稳。当我自己陷入困境或踌躇不前时,这些故事也传递给我勇气,支撑着我前行。今后,我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新闻媒体记者的职责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讲好黄南故事,传播黄南声音,为黄南的发展呐喊助威。”

1604846297547475.jpg

期间,全体新闻工作者还参加了“践行‘四力’与时代同行”徒步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1604846320826042.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