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调研基层政协提质增效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8-11    

8月6日至7日,黄南州政协主席林华旦赴同仁市、尖扎县调研基层政协工作。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同仁市保安镇、年都乎乡、曲库乎乡,尖扎县坎布拉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建设情况,听取市县政协、乡镇工作汇报,并围绕党建引领基层协商民主、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委员能力和水平、推进政协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及存在问题和困难等内容与市县政协班子成员、部分乡镇委员联络组长、州县两级政协委员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

image.png

林华旦充分肯定了基层政协及乡镇委员联络组工作。他指出,同仁市、尖扎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市县政协主动作为,及时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特别是在乡镇委员联络组建设、规范程序上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出政治上有站位、工作上有平台、履职上有成效、协商议政上有创新。他强调,人民政协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把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从解决“两个薄弱”环节入手,加快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的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搭建便于群众参与的基层协商平台,畅通政协委员与群众之间面对面交流沟通渠道,丰富协商内容,提高协商议政成效;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解决政协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短板,特别是更加注重发挥好专门委员会的作用,调动起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增强履职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通过委员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多了解,让基层动起来、委员活起来。

调研期间,林华旦一行走访慰问部分住同仁市、尖扎县的州政协委员。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冀青、办公室副主任蔡邦昶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