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奋进黄南】提高政务信息质量 有效服务领导决策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8-11    

8月7日,州政府办公室举办全州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以进一步聚焦“政府枢纽机关”职责定位,加强全州政务信息系统业务能力建设,推动全州政务信息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会议通报第二季度全州政务信息采编情况、指出了政务信息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第三季度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image.png

培训会上,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敏通宫围绕“提高政务信息质量,有效服务领导决策”主题,分别从撰写信息的思维、内容、方法三方面入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表示,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切实把信息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不断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风险性的认识,努力使信息工作更加符合新时期各级政府领导工作的需要。一要解决思维问题,明确政务信息为谁而写。政务信息工作是反映基层工作实际、传达上级重要工作指示、推广先进工作经验、反映政策实施效果、总结分析阶段性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和沟通桥梁,是政府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开发政务信息资源,准确反映工作情况,为政府领导收集、整理、报送具有综合性、宏观性、预测性的高层次信息,帮助领导跟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各地各部门的职能所在,更是责任使然。二要解决内容问题,明确政务信息怎么写。要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州委州政府领导关注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事项,突出重点、归纳综合、分析研判,报送有针对性的信息,提高报送信息与领导需求贴进度,不断提升信息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三要解决方法问题,确保写好政务信息。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率为先,聚焦关键问题,注重挖掘深层次、高质量、有价值的信息,做到每天都有新情况、每天都报好信息,不断提升信息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提高信息的采用率,充分发挥好政务信息的主渠道作用,为全州政府工作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image.png

各地、各部门及州政府组成部门及挂牌机构、州政府直属机构、省驻州各相关单位分管办公室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市县政府分管办公室工作副县长、办公室主任及州县政务信息通讯员共计12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