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奋进黄南】加快中藏医药发展 打造民族特色传承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8-11    

image.png

“中藏医药学是几千年来,高原儿女同疾病斗争的实践经验和智慧结晶。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州、市委政府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中藏医药作用的号召,继续在全州医疗卫生机构推广使用中藏医药诊疗服务,充分发挥民族医药康复诊疗适宜技术简、便、廉、效的优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8月6日,黄南州乡镇卫生院中藏医服务能力提升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在同仁市人民政府召开

image.png

image.png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同仁市隆务镇卫生院中医馆、同仁市双朋西乡卫生院藏医馆。在隆务镇卫生院,观摩组一行就隆务镇卫生院着力打造中医特色科室的经验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双朋西乡卫生院,了解卫生院与西藏奇正藏药公司合作实施“藏医药特色诊疗合作项目。

image.png

推进会上,黄南州藏医院、同仁市卫健局负责人围绕“发展乡镇中藏医事业,积极为群众健康服务”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果洛州甘德县青珍乡中心卫生院德桑太院长、西藏奇正藏医药公司经理拉果才让就如何推动藏区中藏医药事业发展作了经验交流。黄南州卫生健康委与四市、县政府签订了《黄南州基层中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三年攻坚行动目标责任书》。

会议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特色与融合、经验与标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传承创新中藏医药事业,普及推广中藏医药服务,共同创造有利于全州中藏医药发展的良好环境,当好中藏医药事业的追梦人。
会议指出,黄南州中藏医药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全面认识乡镇卫生院中藏医馆发展的目标及意义;要全面分析乡镇卫生院中藏医馆发展面临的形势;要全面推动乡镇卫生院中藏医馆取得新发展;要全面加强乡镇卫生院中藏医馆发展的统筹保障。
通过实地观摩和会议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全州中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青海省中藏医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程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更太及四市、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全州37个卫生院院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