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更好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8-11    
进行阳光、透明、集约的公共资源交易不仅需要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更需要制度的保障,而打造阳光、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有助于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全程公开透明、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

今年上半年,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精耕细作,立足专业化、智能化定位,将加强廉政建设、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点,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一至七月,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535宗,交易总额达14.4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187宗、交易额10.6亿元,政府采购项目337宗,交易额3.6亿元,采矿权转让11宗、成交额0.17亿元,具体分布如下:

1597079136308946.png

1597079146560866.png

以电子化为抓手,构筑阳光交易平台。目前,房建、市政、水利、交通等项目已实现100%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并全面实行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有利于打造更加人性化、规范化、透明化的交易服务平台,全州公共资源交易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制度建设为先导,确保交易规范操作。制定了业务受理、组织交易评审、监督检查、安全防范等一系列工作规章和制度,保证了公共资源交易的规范及顺利实施。日常工作实行首问负责制、岗位负责制、重点风险岗位轮换等制度,使人人肩上有担子、岗位有责任。年初制定了工作考核制度,规范日常行为,严明岗位责任,为合法合规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以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建设清廉高效服务队伍。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制定了严格的廉洁“家规”、立下廉政“军令状”,督促所有人依法行政、依纪用权,通过案例分析会、月月大讲堂、定期谈心教育等方式,使党纪国法深入人心,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令工作人员心存敬畏,靠增强“内力”锤炼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高素质队伍。

[责任编辑:]